赓续红色基因 筑牢初心使命——记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社科院欧洲所国际关系研究室党支部和欧洲政治研究室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注重方式方法创新。2021年3月24日,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和部分非党员同志集体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在参观中,同志们不仅学习了解到“焦庄户地道是焦庄户人民在与敌人斗争的战争实践逐步完善起来的,”更充分认识到“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

中国革命的历史是一部斗争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红色基因,而地道战正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的一段革命经历,是党立足实际、审时度势的一段斗争经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法宝。

面对当前我国复杂的国际形势,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和非党员同志都表示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和科研水平,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供稿:国关室、政治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