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研究所召开“2021年欧洲形势年终研讨会”

  2021年12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和中国欧洲学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欧洲形势年终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北京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出席并致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分社社长祝得彬代表蓝皮书出版方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田德文、刘作奎分别主持会议相关环节。欧洲研究所各研究室科研人员分别就2021年欧洲政治形势、欧洲经济形势、欧洲社会形势、欧洲对外关系、欧盟法治建设、中欧关系等问题发言。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林德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东艳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徐刚副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朔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郭枭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兰花副教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金玲研究员均发表各自评论。与会代表还就欧洲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陈新在闭幕式致辞。     

 

  供稿:蔡雅洁

  摄影: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