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COP27研讨会在欧洲所举行

  20222月18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政治室和国家发改委能源所共同主办的“前瞻COP27研讨会”在欧洲所会议室召开。来自改委能源所、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社科院欧洲所的专家与会并参与研讨。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7次缔约方大会(COP27)将于今年11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办。埃及是非洲集团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主办气候峰会是其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吸引更多外资的绝好机会。中国与埃及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气候变化谈判中同属“77国集团”和“立场相近国家”阵营。埃及将如何发挥主场作用,中埃如何共同推动COP27取得成果,成为本次研讨的重要议题。与会专家围绕COP26谈判成果、COP27峰会形势、谈判中的重点议题、埃及的政治和经济形势以及大国关系、欧非合作、英国的气候外交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研讨会活跃了思维,开拓了思路,为下一步继续深入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傅聪  

  审校: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