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研究所青年学习小组首次前沿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2118日下午,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青年学习小组第一次前沿学术沙龙在欧洲所大会议室成功举办,副所长陈新研究员等欧洲所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知名国际安全研究专家吴日强老师就威慑理论和军备控制问题进行主旨演讲。国别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胡琨副研究员、欧盟法研究室主任叶斌副研究员、中东欧研究室副主任鞠维伟副研究员,分别以经济制裁与强制”“国际法视阈下的制裁与强制——以欧盟外资审查为例”“中东欧国家参与对俄制裁的动因分析”为题,与吴日强教授进行了学术对话。多位科研人员参与了自由讨论环节,陈新副所长进行了总结致辞。 

  本次沙龙是欧洲所为加强三大体系建设、促进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欧洲和国际重大问题研究质量的系列新举措之一。     

  撰稿:徐若杰 

  校对:齐天骄 

  审核:冯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