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作奎副所长会见古巴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阿尔苏加赖一行

  20231214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刘作奎研究员会见古巴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阿尔苏加赖一行。 

  刘作奎副所长欢迎阿尔苏加赖一行到访欧洲所,介绍了中欧在政治、经贸及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情况,表示愿加强与国外高校和智库的学术联系,促进中外人民的相互了解。刘作奎副所长着重介绍了第二十四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情况及中国近期扩大对外开放举措,特别是扩大免签政策为畅通人员往来、促进旅游业发展、便利经贸合作和加强人文交流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受到各界欢迎。这表明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惠及欧洲乃至全世界。 

  阿尔苏加赖副馆长介绍了使馆对外交流概况,表示古中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同志,希望与中方科研机构建立广泛联系,更加全面了解中国的发展和对外开放情况,推动古中两党两国的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得到新发展。阿尔苏加赖副馆长说,古方关注近期成功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中欧双方加强合作将带来更多稳定性,有助于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双方还围绕中欧贸易、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欧班列、国际航班恢复和中国电动汽车出海等热点议题进行交流。 

  古巴使馆一秘纳瓦罗及欧洲所助理研究员张超、朱锐陪同会见。     

  撰稿:朱锐 

  校对: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