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仲平所长会见比利时皇家国际关系研究所Sven Biscop教授并主持学术研讨

  2023年12月2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研究员在欧罗巴会议室接待了来访的比利时皇家国际关系研究所(Egmont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比利时根特大学教授斯万·毕斯普(Sven Biscop)。 

  会见后,冯仲平所长在我所大会议室主持了斯万·毕斯普教授所做的题为“下一届欧盟委员会的战略重点”的讲座。 

  Sven Biscop教授的讲座主要涉及前不久在北京成功举行的第24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欧洲经济安全战略、欧盟的“全球门户”计划、乌克兰危机、2024年欧洲议会选举和中欧关系未来发展等方面。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刘作奎研究员参加上述活动。 

  在提问与讨论环节,我所参会人员就欧洲安全、乌克兰局势、中欧关系等方面与Sven Biscop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是欧洲研究所坚持聚焦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中欧学术交流与智库合作的系列重要举措之一。     

  撰稿:赵纪周 

  校对: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