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青年学习小组举行新年首次汇报会

  新年伊始,1月17日上午,欧洲研究所青年学习小组在所大会议室举行新年第一次汇报会。刘作奎副所长主持汇报会,欧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公茂虹、所长冯仲平作总结发言。 

  欧洲研究所十几位青年科研同志围绕欧洲智库研究动态、欧洲涉华最新动向,以及中欧关系中的热点议题等交流研究心得,并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计划。 

  冯仲平所长对每个人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在最后总结中强调,青年学习小组是年轻科研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跟踪国际大事、拓展视野、提升服务决策水平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既要跟踪欧洲智库又要跳出智库,从我国自身发展实际需要出发,从服务中央决策的需要出发,确立研究题目,冯所长鼓励年轻人利用好青年学习小组,在共同讨论中相互启发,共同成长,在报效国家中发挥人生价值。 

  欧洲研究所青年学习小组也叫智库跟踪小组,成立于2017年,被定位为分享信息、启发灵感、锻造能力的平台,旨在融合应用对策研究和基础理论研究,推进跨学科和跨研究室的团队合作,强化青年科研人员服务国家的意识。 

 

  撰稿:张超 

  校对: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