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举行中英政策交流会

  20242月1日上午,英对华事务全国委员会联合创始人柯安德(Andrew Cainey)、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赵汤(Tom Simpson)、英中贸易协会政府事务总监王展飞应邀访问欧洲所,同欧洲所及部分京内科研机构、高校的科研人员就中英双边事务进行交流。会议由冯仲平所长主持,副所长刘作奎参与讨论。 

  柯安德指出,目前全球秩序进入调整期,西方国家均面临安全、价值观、经济利益的权衡。受多种因素影响,英涉华政策出现变化,英对华事务全国委员会希望秉持实用主义立场,一方面在英国搭建有关中国议题的中立平台,帮助更多人了解中国,另一方面探索对华合作方式,在能源、医药等领域建立中英交流合作渠道。赵汤分析了英国企业在华经营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并为如何改善中英经贸关系提出建议。受邀嘉宾发言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泛安全化、去风险、中英交流机制、高层对话、英媒体涉华报道、英国大选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是欧洲研究所坚持聚焦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中欧学术交流与智库合作的系列重要举措之一。 

  撰稿:孔元 

  校对: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