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研究所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院党组第四巡视组于近日进驻欧洲研究所开展巡视工作。6月8日上午,召开了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欧洲研究所党委工作动员会。受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院党校常务副校长孙建廷同志通报我院2022年度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情况,传达院领导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介绍巡视组成员。院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刘晖春同志通报巡视工作任务、职责和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所党委作表态发言。 

  孙建廷在传达院党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领导讲话精神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推动我院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根本任务和内涵要求,不断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巡视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准确把握巡视监督的着力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视,强化我院是科研机构但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对照“六个有差距”,聚焦“四个落实”要求,重点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巡视工作队伍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巡视本领、深化贯通融合、压实整改落实、强化自身建设。巡视是重要政治工作,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要忠诚履职,精准高效完成巡视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晖春同志强调,巡视工作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院党组工作安排、本单位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进行的政治巡视,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等对所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巡视组将采取听取“两委”工作专题汇报、开展民主测评、召开座谈会、组织个别访谈和走访调研、查阅档案材料等步骤开展巡视工作。巡视组将严格按照院党组巡视制度文件履行责任,针对发现问题形成立行立改清单提出整改意见,认真撰写巡视报告和专题报告,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督促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冯仲平同志表示,对院党组重视关怀致以衷心感谢,对院党组第四巡视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三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院党组对欧洲所党委开展政治巡视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一次宝贵的政治体检,对欧洲所建设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欧洲所将紧紧抓住巡视契机,进一步推动所内科研工作和欧洲研究“三大体系”建设。欧洲所将积极配合巡视检查、诚恳接受问题指出,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在院党组领导下奋发有为全力推进欧洲所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参加会议的有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张永,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三组组长李晓琳,院党组第四巡视组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三组成员,以及欧洲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会后,院党组第四巡视组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