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讲座

  202210月26日上午,欧洲研究所邀请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玉举到所做专题讲座。讲座由欧洲所所长冯仲平主持,副所长陈新,所纪委书记副所长董文柱全所人员参加了学习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李玉举副主任首先对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进行了阐释,之后重点讲解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发展脉络、核心要义等内容,最后简要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 

  李玉举副主任重点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十三个方面的基本内容,阐明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选择、鲜明主题、制度基础、战略举措、第一动力、主要着力点、重要法宝、重要保障和方法论。他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指导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工作的科学行动指南。《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对广大干部群众、科研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重要作用。最后,他就如何基于《纲要》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展开全面系统学习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欧洲所全体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加深刻理解领悟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髓要义及丰富内涵。未来,欧洲所还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本所科研工作更好服务于国家发展建设大局。 

  撰稿:孙雅雯 

  审核:冯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