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仲平所长一行访问法国驻华大使馆

  2024129日下午,在中法两国迎来建交60周年之际,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研究员带领欧洲研究所法国研究中心成员访问法国驻华大使馆,同法国使馆政治处主任高希孟(Simond de Galbert)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交流。 

  双方就中法关系、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冯仲平所长指出,中法关系具有战略性和特殊性,这得益于双方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也植根于两国长期独立自主的外交传统。高希孟主任表示,法方视中国为全面战略伙伴,致力于不断充实和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期待中国在解决全球性议题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双方一致认为,中法两国建交六十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应继续加强在政治、经贸、人文、全球治理等领域交流对话和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欧洲研究所彭姝祎研究员、张金岭研究员、孙艳副研究员、马麟贺助理研究员,以及法国使馆政治处人员参与交流。 

  供稿:马麟贺 

  校对: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