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欧洲所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活动结束

    根据社科院有关部门的工作安排,欧洲所于2012年11月23日进行了2012年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

    评奖工作按照2006年8月1日制定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优秀科研成果评奖办法》实施。评奖委员会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6个一等奖和7个二等奖。  

    一等奖:

    1、周弘:《欧盟是怎样的力量》,社科文献出版社2008年出版。

    2、周弘总主编:欧洲模式研究丛书四卷本

        《欧洲认同研究》,主编马胜利、邝杨,社科文献出版社2008年7月出版。

        《欧盟治理模式》,主编周弘,社科文献出版社2008年7月出版。

        《欧盟法律创新》,主编程卫东、李靖堃,社科文献出版社2008年12月出版。

        《欧洲经济社会模式与改革》 ,主编罗红波,社科文献出版社2010年12月出版。

    3、程卫东:《欧洲市场一体化:市场自由与法律》,社科文献出版社2009年8月出版。

    4、周弘:“欧盟50年”,载《2007-2008欧洲发展报告》,社科文献出版社2008年出版。

    5、吴弦:“从‘共同贸易政策’看‘欧洲模式’---谈谈一体化中的‘欧洲化’取向及其法律保障体系”,载《欧洲研究》2008年第1期。

    6、赵晨:“协商还是博弈:对‘欧洲制宪会议’的考察”,载《欧洲研究》2007年第5期。

    二等奖:

    1、周弘、张浚、张敏:《外援在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2007年出版。

    2、周弘:“全球化条件下‘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载《中国社会科学》2009年第5期。

    3、周弘等:“欧盟‘中国观’的变化”,载《2008-2009欧洲发展报告》,社科文献出版社2009年出版。

    4、郭灵凤:“欧洲对外关系中的文化维度:理念、目标和工具”,载《欧洲研究》2009年第4期。

    5、李靖堃:“欧洲经济宪法的发展及其对共同市场的规制”,载《欧洲研究》2007年第6期。

    6、王鹤:“欧洲经济模式评析”,载《欧洲研究》2007年第4期。

    7、杨解朴:“德国福利国家的自我矫正”,载《欧洲研究》2008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