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研究参考》改版

    《欧洲研究参考》原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内部学术交流刊物,主要反映欧洲问题及欧洲研究重要情况并发表对策建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问题智库建设和深层学术交流重要的窗口和平台,迄今已出版发行400多期。

    2010年,经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和中国欧洲学会协商,决定自2011年起,《欧洲研究参考》改为由双方共同主办。改版后,《欧洲研究参考》将在原办刊方针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刊物质量,同时加强国内欧洲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及时反应欧洲研究领域的新问题、新观点、新思想、新资讯,使之成为我国欧洲研究领域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并在此学科研究领域建立决策建议和咨询工作网络。新刊栏目设置为:研究报告、背景分析、对策建议、研究动态、资料信息、会员信箱。

    改版后,《欧洲研究参考》将面向全国组稿,改进刊物质量管理,推动我国欧洲问题学术研究发展。同时,刊物将减少纸质印制数量,增加电子版。除继续向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中国社会科学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全国各相关学术研究机构、欧洲研究中心、中国欧洲学会单位会员发送纸质刊物外,还将向中国欧洲学会会员发送电子版,并在欧洲所和学会网站上发布。

    《欧洲研究参考》为不定期出版,每篇文章约2-5千字不等,同时有相关学界动态报导等。每期字数约1万字。每年计划出版30期。(鸥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