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与拉美》一书出版

    由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上海办公室主任鲁道夫·特劳普-梅茨博士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牛海彬博士主编的《中国、欧盟与拉美》一书近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20094月,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在上海召开了题为“中国、欧洲与拉美:当前的议题与未来合作”的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国、欧洲、拉美及联合国等机构的30多位学者就如何发展中国-欧洲-拉美三边关系、如何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这是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合作召开的第七次以全球治理为讨论题的研讨会。

    本论文集搜集了与会者提交的15篇论文,其中包括我所江时学研究员撰写的“重新审视中国、欧盟与拉美的三边关系”。

    该论文集的所有论文均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杨洁勉与特劳普-梅茨在本书前言中说:“我们出版这本论文集,意在把与会者关于三方合作的深入分析、思考和认识与更大范围的读者分享。”

    论文集由4个部分组成:欧拉关系与中拉关系的比较;南方共同市场与欧盟、中国的关系;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三边关系与多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