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欧洲研究丛书》出版计划确定

    2011年11月29日,欧洲所学术委员会及《欧洲研究丛书》编委会确定了2012年《欧洲研究丛书》出版计划。该计划共包括15本专著:多元文化的欧洲与外部世界、中国援外、中欧关系基本文件选编(1949-2008)、新安全观和欧盟司法与内务合作新发展、 欧债危机、与欧洲治理、东扩后的欧盟经济增长、欧元区公共财政可持续性研究、欧盟共同贸易研究、 欧洲议会研究、民族与国家:欧洲民族国家问题研究、欧洲政治文化、欧洲现代政治观念的兴起、欧盟低碳经济、欧盟国家经济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当代西班牙经济。

    《欧洲研究丛书》是欧洲所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推出的一套学术丛书,迄今已出版了近十本,其中包括法国学者鲍铭言(Richard Balme)与迪迪尔·钱伯内特( Didier Chabanet)著《欧洲的治理与民主》;英国社会学家安东尼·吉登斯等主编《欧洲模式》;程卫东等组织翻译的“里斯本条约中译本”《欧洲联盟基础条约》;中、美、德三国学者周弘、沈大伟和艾伯哈德*桑德施耐德主编、李靖堃、范勇鹏、赵晨、傅聪、孙俊华等译《中欧关系:观念、政策与前景》,以及程卫东著 《欧洲市场一体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