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会见希腊驻华大使罗卡纳斯

2016年12月6日下午,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Leonidas Rokanas)、新闻参赞海恩福(Euthymios Athanasiadis)访问欧洲所。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会见了罗卡纳斯一行。

黄平所长向罗卡纳斯大使全面介绍了欧洲所有关希腊研究的进展和成果,并和大使一起饶有兴致地回顾了两国文明对话和海洋合作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中国不仅欢迎希腊在文明古国对话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而且鉴于希腊地缘位置的重要性,期待希腊为维护地中海地区的稳定与和平、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希合作作出重要贡献,并在G20和“16+1”机制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欧洲所将围绕上述议题积极拓展自己的研究,深入开展与希腊使馆的合作。

罗卡纳斯大使对希腊的最新形势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希腊目前状况稳定,经济渐趋好转。大使强调,希腊在海运上具有独特优势,在人力资源上也有很大潜力,经济增长仍有上升空间。大使在对中国积极发展中希关系的远见卓识表示赞赏之余,也期待中国与希腊更多的合作。

在会见中,黄平所长和罗卡纳斯大使多次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来增进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