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智库研讨会暨人文交流年闭幕仪式举行

光明日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曾骙)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研讨会暨中国-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年闭幕仪式15日在京举行。中国社科院副院长、16+1智库网络常务副理事长蔡昉在致辞中表示,人文交流始终在中国与中东欧十六国间发挥着积极的建设作用。2016年的双方人文交流年不仅是中欧友好交往史上的一大创举,更是对当今世界各国间开展人文交流实践的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

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伊维察·达契奇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塞两国是传统的友好伙伴国家。未来,塞尔维亚愿意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的框架下拓宽与深化和中国的合作,进一步巩固双边关系。

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联合主办,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和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具体承办。

《光明日报》( 2016年12月16日 12版)

http://news.gmw.cn/2016-12/16/content_2327384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