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市场经济:兼容个人、市场、社会和国家》新书发布

2019年6月20日下午,由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周弘研究员、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朱民院长、德国经济“五贤人”会委员Lars P. Feld及德国荣根财团总裁Peter Jungen主编的《社会市场经济:兼容个人、市场、社会和国家》新书发布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发布会由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承办。

前中国驻德大使梅兆荣主持发布会开幕式,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德国经济与能源部长Peter Altmaier(视频)、前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与德国驻华使馆经济处公使衔参赞Nikolai Putsch先后致辞。

随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研究员主持下,四位主编各自从自身角度,详细阐述了项目背景、合作过程、相关学术观点及个人体会。此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陈新研究员邀请复旦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丁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贺立平教授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经济室副主任胡琨副研究员等专家对本书观点进行了点评。

最后,本书出版方中信出版社总编辑乔卫兵与Jungen总裁致闭幕辞。

本书主编希望,在阅读了本书之后,读者对于什么是“德国社会市场经济”将会有一种全新和全面的认识。在本书出版之前,合作的中德双方还成功地出版了《德国马克与经济增长》、《329天》以及《德国统一史》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