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在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做"中欧科技创新合作的新发展和新趋势"讲座

2019年10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科技政策室主任张敏教授受邀在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做题为"中欧科技创新合作的新发展和新趋势"的讲座,来自考文纽斯大学、驻匈使馆和相关研究机构的20多人参加讲座。讲座后,张敏教授回答了与会者的问题,并与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张敏教授在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中国的科技创新政策,并将中国的科技创新能力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了对比。第二部分主要论述了中国与欧洲之间的科技创新合作的发展、模式、成就和机遇。在讲座的第三和第四部分,张敏教授分别以英国和瑞士为例,讲述中国与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现状和成就。 

加强与欧洲国家之间,不同成员国之间的科技创新合作,有助于我国赶上世界科技发展最新前沿,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创新型大国建设提供理论与实际指导。因此,现阶段及今后时期,应与时俱进地借鉴中欧科技创新合作经验,为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实现中国创新型大国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