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匈牙利:变化世界中的双边关系70年》新书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18日,《中国与匈牙利:变化世界中的双边关系70年》新书发布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成功举办。匈牙利驻华使馆副馆长-政务参赞朱佩杰(Oliver Joubert),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新,匈牙利外交与贸易研究所所长乌格迪·马尔顿(Ugrósdy Márton),北京外国语大学匈牙利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晓晶,安塔尔·约瑟夫知识中心国际关系主管安悦(Viktoria Anna Papp)参加了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中国与匈牙利:变化世界中的双边关系70年》一书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匈牙利驻华使馆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匈牙利研究中心的支持下,由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与匈牙利外交与贸易研究所联合出版。为献礼中匈建交70周年,本书用中文、英语、匈牙利语三种文字同时出版,在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尚属首次。  

 

匈牙利驻华使馆政务参赞朱佩杰在致辞中对各个机构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了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在中匈两国关系中的重要作用。

陈新副所长十分赞同政务参赞的观点,并感谢各方为本书的出版所付出的努力。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与匈牙利外交与贸易研究所于2019年春季发起征文活动,在筛选合格论文的基础上,于2019年9月在布达佩斯共同举办了“中国与匈牙利:变化世界中的双边关系7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此后,对论文进行修改定稿,中文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英文版由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在布达佩斯出版,匈牙利文由匈牙利外交与贸易研究所在布达佩斯出版。来自华沙大学、捷克科学院、罗马尼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等各学术机构的4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