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及其影响”学术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5年5月28日,由《欧洲研究》编辑部主办、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协办的“英国大选及其影响”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议邀请了商务部、外交部、中联部、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央编译局、中央党校、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内蒙古大学等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英国大选及未来政治走向”、“英国大选与英国经济的未来”“英国大选及对外政策走向”、“英国社会文化及人文交流”四大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欧洲研究》主编黄平主持了开幕式,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会长、中国前驻英大使马振岗先生作嘉宾致辞。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江时学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主任王展鹏教授,中国世界近代史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历史学院于文杰教授,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秘书长李靖堃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专题研讨。与会学者围绕上述四个议题做了精彩发言,由于时间所限,未能进一步展开。《欧洲研究》杂志将基于这次研讨在下期笔谈中对“英国大选及其影响”进行拓展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