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举办“欧盟国家绿色低碳产业创新及竞争力”学术研讨会

2015年6月18-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科技政策研究室与《欧洲研究》编辑部在京联合举办“欧盟国家绿色低碳产业创新及竞争力”学术研讨会。来自欧洲所、对外经贸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以及商务部、中联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约20人与会。会议由《欧洲研究》编辑部宋晓敏主任与科技室张敏主任共同主持。

科技室主任张敏研究员就“欧洲绿色经济的研发创新与竞争力”做了主题报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潘家栋博士介绍了“两新革命下欧洲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饶蕾教授对“欧盟ETS下国家电价补助措施对环境与经济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史世伟教授阐述了德国工业4.0与绿色经济创新的互动;科技室副主任孙彦红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意大利国家能源战略解析”的发言,贾瑞霞副研究员以保加利亚为例剖析了中东欧国家信息技术产业创新进展。之后,与会者就相关题目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也是欧洲所创新工程科技政策板块本年度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