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作为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投资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于2016年6月10日在宁波东港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会上,宁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中东欧研究室主任、“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作奎应邀赴会,并参加了研究院的合作签字仪式和揭牌仪式。

宁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是宁波首家专门围绕中东欧国家合作问题研究的专业智库。该研究院在宁波市政府的主导和推动下成立,得到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的支持,旨在打造集项目研究、咨政建言、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为一体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专业智库,重点为宁波与中东欧各国开展合作服务,为国家、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会后,刘作奎主任与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志明、宁波市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俞丹桦、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社科院副院长陈利权、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闫国庆等就宁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的发展规划进行会谈。刘作奎主任表示,宁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的建设,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需要。未来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与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将大力支持该研究院对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重大问题的研究工作,共同推动宁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