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洲学会法律研究会2016年年会与换届选举大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2016年11月5日,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律研究会第十届年会在武汉举行,本届年会由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国家高端智库)承办,主题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构建中的法治”。来自全国各法律院校、律所和实务机构的近七十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年会交流,多位海外知名院校的中国留学生专程回国参加了本次年会学术讨论。我所程卫东副所长、叶斌副研究员、李以所副研究员、魏怡然博士后参加了本次年会的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学术活动。

本次年会特别回顾了已故会长曾令良教授的学术生涯与成就。年会时值理事会改选,我所程卫东副所长被推选为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律研究会第三届会长,叶斌当选为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刘衡和李以所当选为理事。程卫东缅怀了曾令良教授对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律研究会的贡献,并主持年会主旨报告单元的学术讨论。叶斌以“欧盟TTIP争端解决机制方案:挑战与前景”为题作大会主旨演讲。李以所向学会会员介绍了由我所欧盟法研究室主持编辑的《欧洲法律评论》编辑与出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