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模块举行“欧盟科技创新与绿色低碳发展”学术研讨会

2017年4月21日至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科技政策研究室与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欧盟科技创新与绿色低碳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低碳经济背景下我国能效标识制度的发展和优化研究”结题报告会。本次研讨会是2017年度欧洲所创新工程科技创新模块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会议在四川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与会者包括来自北京与成都的学者学生共计20余人。

在会上,欧洲所科技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敏研究员做了题为“欧盟绿色经济发展路径”的发言,赵俊杰研究员做了题为“当前中欧科技创新与绿色合作态势”的发言,孙彦红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新产业革命背景下欧盟智能电网发展政策及其启示”的发言。此外,与会者还听取了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饶蕾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低碳经济背景下我国能效标识制度的发展和优化研究”的结项报告,并就相关问题做了深入研讨。研讨会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科技政策研究室与四川大学经济学院还就进一步开展学术合作达成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