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高级研修班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国务院各部委、直属机构人事部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干部局,有关行业协会、企业、事业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7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17〕36号)有关要求,人社部委托我院承办“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高级研修班。欧洲所已入围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

一、研修目的

提高相关领域高级专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对 “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国家产能合作的认识和相关知识储备,推动相关优势产能企业走出去,更好地服务于我国对外开放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

二、研修对象

国内相关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全国与“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相关的政府部门副处级(含)以上工作人员,科研院校及相关社会组织人员。

三、研修内容和方式

研修班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讲授我国优势产业走出去、中国工业化进程与国际产能合作、“一带一路”与欧洲国家产业的互补性、当前全球工业经济运行特征与展望、“一带一路”之南亚产业竞争力与产能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联动发展,研修班计划采取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

四、研修时间

2018年6月10日至6月15日(6月10日入住,6月15日离京)

五、报到地点

北京邮电会议中心(暂定)。北京海淀区挂甲屯5号

六、其他事项

(一)报名方式。请各单位尽快确定参加研修班人员名单,并将盖单位印章的报名回执(附件2)于2018年6月1日前传真至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按报名顺序安排培训资格,培训名单最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电话确认。

(二)研修费用。研修班不收取学员任何培训费用(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承担)。

(三)研修小结。请参加研修人员于研修结束前完成一篇500字左右的研修小结,内容包括对此次研修主要收获和意见建议。

(四)结业证书。研修学员修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请自备两张2寸蓝底彩色相片,用于制作学员证和结业证书)。

 

联系人:章健 陈思杨

地 址:北京建国门内大街五号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

电 话:010-85196212

传 真:010-65138428

邮 箱:

2044412435@qq.com 

Chensiyang@cass.org.cn 

  

附件:

1.课程设置

2.参会回执

3.主讲人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人事教育局          欧洲所       

       2018年3月21日